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转正大会、推选发展对象大会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和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相关文件的具体安排,我支部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3月11日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召开党员转正大会、推选发展对象大会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党员转正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马榕沛主持,组织委员司政进行人数清点并宣布到会情况。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流程,首先由主持人马榕沛同志介绍会议基本情况,随后是预备党员们逐一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在过去一年中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各方面的感悟、收获等情况,并由入党介绍人汇报培养考察情况并进行表态,纪检委员司政代表党支部表明对三位同志发展成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同志是否符合转正条件积极发表意见。大会认为,3名同志基本符合转正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武凯、李飞、张蝶3名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然后由马榕沛同志继续主持党员推选发展对象大会,本次共有56人参会,首先由支持人介绍拟发展对象队伍的整体情况,然后是10位拟发展对象依次自我介绍并由培养联系人介绍培养情况,随后,与会正式党员同志进行投票表决,纪检委员司政和青年委员张肖分别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最后根据《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发展对象评定细则(实行)》,大会推选李锦辉、吴小帅、陈雪、程广玉、杨指政五名同志成为发展对象。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党支部书记马俊杰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详细讲述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深刻总结了在过去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缺陷,全面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对照自身工作,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强不强、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工作作风是否严明等方面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整个现场讨论氛围非常热烈。针对本次对照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将汇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随后,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了民主测评,支部全体党员都参与了评议投票。支委会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综合日常表现,最后评选出了7名优秀党员同志。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向这些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在各自的学习生活中要克服困难,争当先进模范。

大会的最后,举行了2021年度“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的颁奖仪式,党支部书记马俊杰同志为获奖同志进行颁奖,并对本次的会议做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安排周密、主题鲜明、气氛热烈、程序严谨、评议公正,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做出了要求部署,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专业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持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打造学术创新型党支部而努力!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