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11-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第四党支部于2022115日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马榕沛同志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马俊杰同志作了以“奋斗追梦好年华,青春绽放绚丽花”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带领大家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议题、主要内容、重要论述、重大意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学习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完成的工作和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巨大变革以及未来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勉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在科研上多做出成果,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邱清湘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市红旗渠纪念馆所做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全面地介绍了红旗渠兴建的艰苦背景和党员同志吃苦在前无私奉献的壮烈故事,强调我们年轻一代要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路淼顺同志完整地陈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时所反复强调的“要发扬延安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奋斗”,鼓励同学们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促进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与会同志反响热烈,纷纷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

2020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张博文同志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徐硕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理论精辟、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人民性、时代性、开放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聚力量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背景下,开启新阶段、书写新篇章、实现新飞跃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张世杰同志表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的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此期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马俊杰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全体同志首要的学习任务,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积极妥善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