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组织开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量: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哲学学院组织开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宣讲报告会。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院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教授作宣讲报告。

王海杰,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河南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河南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研究组专家、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制度经济学、劳动力市场理论等。

A5CD

报告会上,王海杰教授围绕“科学认识五中全会历史意义”、“系统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新风险挑战的战略自信”、“锚定全新发展格局创新实干”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同时,王海杰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关键举措,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与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2C42D

报告既站位发展大局、又结合基层实际,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教学、学习质效,推动哲学学院高质量发展。

130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