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何怀宏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量: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北京大学伦理学教研室主任何怀宏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30日(周二)19:3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北5205

报告题目:《现代伦理学的奠基》

腾讯会议号:964 236 270

报告人简介:

何怀宏,哲学博士,曾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伦理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伦理学、人生哲学、社会史等领域的研究。在其著作方面,《良心论》出版后在学术界及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于1998年11月获首届正则思想学术奖。《世袭社会及其解体》和《选举社会及其终结》对中国近三千年传统社会的历史提出了一种新的系统解释

《契约伦理与社会正义》获北京市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珍重生命》获1998年全国青少年读物一等奖。



哲学学院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