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及物理空间规划调整

发布时间:2024-01-21      点击数量:

为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书记何玲玲同志于1月21日(周日)上午9点带领王雪冰副书记、杨伟涛副院长一行在学院开展全面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党政办公室主任赵会仙全程参与并做记录。此次检查活动旨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活动内容

(一)对学院办公区域内资料室、办公室、学生会工作及研究生会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性、有效性和使用情况,如消防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

(二)对学院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电线老化、私拉乱接、电器过载等安全隐患。

(三)对学院内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进行排查,确保畅通无阻,不堆放杂物。

(四)对学院内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存放。

(五)对学院下阶段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等工作进行规划和安排,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

二、活动成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共排查出消防安全隐患两处,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学院制定了整改措施和限期整改时间,确保消防安全。计划在下学期开始进行全院教工安全培训演练,提高我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活动总结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意识,为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学院班子在安全排查活动中,对学院现有的物理空间做了梳理和规划,对如何利用好现有空间和扩大利用效率进行了初步讨论和规划。

郑州大学哲学学院

供稿人:赵会仙

2024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