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1-21      点击数量:

为迅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全省校园消防安全紧急调度视频会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1月21日下午两点,哲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视频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玲玲出席并讲话。除两人因公出国外,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66人参会。

会上,何玲玲书记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何书记指出,一是要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去留情况统计,梳理在校学生名单,排查消防及其它安全隐患;二是要密切家校联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关爱;三是要注意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尤其注意交通、烟花爆竹、取暖热源等方面的防范。

何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及时排查沟通,尽全力将涉及学生安全稳定事件防患化解于未然。

随后,何书记对开学后相关工作也进行安排。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组织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网络安全等全方位教育和引导。

王雪冰副书记进一步传达会议精神,对假期工作做出安排,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初步规划。一是要摸底留离校情况,对留校学生的管理责任到人,班委要加强沟通,辅导员要扛起责任;二是在假期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晚上7点20之前将学生安全情况汇总到院里;三是要加强家校联动,鼓励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汇报;四是要积极收集学生诉求,合理满足,开学后组织相关活动,各抒己见,增进了解;五是要实行AB角色制度,各班级合理进行工作安排与分工,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工作不断线。

下一步,学院将加强全方位管理,加强安全巡查,以及学生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监督,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安全稳定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人:哲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