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传媒研究院

《自有品牌在中国》专家讲座暨“蚂蚁生态品牌训练营”招募活动在校举办

2021年12月10日下午,受中原传媒研究院邀请,蚂蚁商联董事长兼理事长吴金宏先生走进郑大校园,为郑州大学广告、设计、包装、营销专业、近百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带来了题为《自有品牌在中国》的专家讲座。中原传媒研究院秘书长徐键首先致辞,对吴董事长一行嘉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在座来自不同专业的师生听众向客人一一做了介绍,其后他对“”蚂蚁商联“”和吴金宏先生的背景进行了简要的说明。

在北1-102教室,围绕“什么是自有品牌”“自有品牌发展概况”“蚂蚁商联——联合自有品牌”三大板块,吴金宏先生与在场师生畅谈了自有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未来之路他认为,国际自有品牌的发展势不可当。 他列举了IKEA、COSTCO、7-ELEVEN、优衣库、迪卡侬等国际自有品牌,以及良品铺子、名创优品、永辉超市、盒马鲜生等国内自有品牌的案例。他强调“中国零售业应该投入精力做好、做大民族自有品牌。一是,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在中国、市场空间巨大;二是,全世界最好的消费品工厂都集中在中国;三是,中国还有世界上最畅通的互联网工具、电商和发达的物流……所以自有品牌在中国大有可为。” 蚂蚁商联五年来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自有品牌联合起来有量更有质,还能产生更多意想不到的品牌附加值。

演讲中,吴金宏还着重肯定了郑大学子在今年暑期、首届“2021蚂蚁商联品牌训练营”当中的出色表现,我校共有本科与研究生9人参加。蚂蚁商联品牌训练营的组建初衷,就是着眼于专业实训,以品牌落地为指向。旨在构筑校企联合的创新性人才生态,推动高等教育与市场接轨,为高校的优秀人才提供触达职场的媒介。吴总希望参营同学能将课堂所学与商业实践相结合,继续发挥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

演讲期间,蚂蚁商联还将带来的自有品牌小食品分发给在场的师生品尝。演讲结束后,吴金宏董事长正式宣布:将面向包括郑州大学等数所省内高校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展开寒假第二期“蚂蚁生态品牌训练营”的招募,现场即有近80人踊跃报名。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韩文静、美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高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辉副教授、管理工程学院李尽法副教授也应邀出席。(注:2021年7月10日-31日暑期,蚂蚁商联首届品牌训练营,我院共有本科与研究生9人参加。)









 

 

 

13 位专家成员 107 件学术成果

About Us

中原传媒研究院,简称中原传媒智库,是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部校双方共建,是一家集科研、智库和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也是建立河南省传媒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平台。

详情

Contact Us

©Copyright 2020 中原传媒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