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农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3-04-2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思路,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筹划、高质量展开,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4月27日,农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白付理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珏传达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讲解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以及需要解决的六个突出问题。

副院长焦浈宣读了《关于成立郑州大学农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郑州大学农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安排和部署农学院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工作,通报了农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以及各小组工作职责。

副院长商海红传达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周工作安排》,通报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使用要求,强调了在主题教育中如何防止扎堆调研,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白付理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学院全体党员都要以此为契机,深化对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做好调研,做好学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实效,狠抓落实。在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最后,为进一步引导全体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白付理讲授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论述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什么叫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什么以及如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他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他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锤炼党性,做到时刻对党忠诚;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学习,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说明: G:\DCIM\100CANON\IMG_7932.JPG

说明: G:\DCIM\100CANON\IMG_7972.JPG 说明: G:\DCIM\100CANON\IMG_7937.JPG 

 说明: G:\DCIM\100CANON\IMG_7941.JPG说明: G:\DCIM\100CANON\IMG_7939.JPG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