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入选《人民日报》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分享到:

信息来源:郑州大学新闻网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4.5万名优秀研究生、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2万名优秀中职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5月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用六个整版刊登了10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和100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郑州大学农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沣槭作为河南省唯一研究生获奖学生代表,榜上有名。

吴沣槭,郑州大学农学院作物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之星”、郑州大学“三好研究生”、郑州大学“蜜雪冰城奖学金”。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吴沣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的指示,坚持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无论酷暑严寒,他都在田间地头开展智慧农业和棉花可持续生产的科学研究,已发表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发表中科院一区SCI期刊论文4篇、北大核心1篇。

正如《人民日报》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名录中的100名研究生,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忍不拔,挺膺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媒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05/04/nw.D110000renmrb_20230504_1-12.htm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