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圆满完成生产实习

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郑州大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和202047名本科生在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植物生产实习。我院田保明教授、位芳教授、陈薇薇博士参与本次实习指导工作。

本次实习内容主要包括了解现代化农业生产发展现状、参观现代化育苗工厂和绿色优质蔬菜周年化生产示范基地、参与设施园艺生产实践。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迅速转变角色,在实习老师的讲解指导下,参与了菌肥制作、蔬菜嫁接、蔬菜移栽、葡萄整枝修剪、西瓜去雄授粉、番茄、黄瓜等蔬菜无土栽培管理等田间劳作。学生们认真勤奋,井然有序,通过与实习老师交流、小组讨论、老师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实践教学。

本次实习得到了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原玉香研究员、高冠英研究员、魏小春副研究员、马凯副研究员担任实践教学导师。(供稿:陈薇薇)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