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纪委来我院对学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

时间:2023-09-25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助力一流大学建设,920日上午,校纪委第五督查组来我院开展对学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第五督查组组长魏爱卿、督查组成员张远、张高峻,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白付理主持。

根据校纪委《关于对学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要求,农学院成立了落实学校决策部署情况自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工作。

会上,白付理对督查组来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清廉郑大建设、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魏爱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清廉郑大创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学院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采取全体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把全体班子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三是细化发展方向,以“农业强国”为着眼点,不断开拓创新、协调发展,寻求适合学院发展的创新道路,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最后,白付理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督查组反馈的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落点实,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学院总支对督查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知立改。一是重点提升政治素养,学院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把全体班子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着力增强创新意识,学院要打破阻碍学院发展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从党的先进理论中明确创新方向,将创新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内在动力,拿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创新举措,不断推进协调发展,寻求适合学院发展的创新道路。三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学院要秉持立德树人基本原则,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把师生关心的事当作学院的头等事,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114EA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