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作物组学大数据与分子模块育种”博士后学术论坛

时间:2023-12-15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8日至10日,由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农学院承办的“作物组学大数据与分子模块育种”博士后学术论坛在郑州市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汤继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郑州大学农学院院长李付广、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所研究员刘志勇、郑州大学农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付理、人事处副处长徐哲、以色列国家农作物基因库原主任Nisssim Yonash、郑州大学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珏、副院长商海红、焦浈、位芳、郑州市农业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吴小波等出席了此次论坛。来自省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的师生、企业代表120余人参会。会议由郑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焦浈主持。

吴宏阳致欢迎辞。他表示,青年学者是学校发展的未来,承载着学校的希望,郑州大学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对青年学者的支持。李付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郑州大学农学院成立的背景,郑州大学与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的合作机制等。徐哲介绍了郑州大学博士后的定位、规模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汤继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志勇研究员、以色列国家农作物基因库原主任Nissim Yonash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何守朴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郭伟龙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李广伟博士先后做了以基础研究提升玉米育种、小麦抗病基因发掘与精准分子设计、Biotechnological Tools Enabling a Breakthrough in Molecular Breeding、棉花种质资源研究驱动分子育种、小麦多组学大数据整合辅助分子育种、以黑麦基因组为契机探索转座子与基因组复杂性的演化关系等邀请报告。

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多位优秀青年学者与我校青年教师在论坛上共聚一堂,以主题报告的方式开展深入交流和学术研讨。会后,经专家组评选,2名青年教师获得此次博士后论坛一等奖,4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5名青年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会议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思想碰撞的平台,展示了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促进了博士后群体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供稿:孙昊)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