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植物与昆虫相互作用团队

时间:2019-02-26 浏览量:
分享到:

研究方向

团队主要研究内容:昆虫与植物协同进化,昆虫对植物次生代谢物的免疫及代谢通路及昆虫进化发育。

团队致力于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代谢组学、基因组学等层次揭示昆虫植物之间的协同进化关系,阐明昆虫对植物次生代谢物的代谢机制,为昆虫抗药性提供预警并为新型杀虫剂的开发提供理论依据。

团队主要成员

团队为2018年新组建团队,正处在蓬勃发展过程中,团队以李教授为带头人,现有教授1人,讲师1人,博士后1名。

团队首席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昆虫互作和协同进化、植食性昆虫对寄主植物化学防御毒素的适应、抗药性的进化机制和治理,转座子和环境适应。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80余篇,多篇论文发表在Nature、Nature Genetics, Nature Biotechnology, PNAS等国际著名期刊。

团队骨干: 

张 敏    讲师

邓中原 博士后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