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农学院院长李付广研究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发表文章

时间:2019-05-22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20日,国际权威植物学术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IF=6.305)在线发表了农学院院长李付广研究员题为“Updates on molecular mechanisms in the development of branched trichome in Arabidopsis and non-branched in cotton”的综述文章。文章首次系统讨论了模式植物拟南芥表皮毛和棉花纤维发育中的相关研究进展,从关键转录因子、植物激素、表观遗传调控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表皮毛发育的分子调控机理,系统比较了拟南芥表皮毛和棉纤维发育过程中分子调控及功能分化的可能原因和机制。

棉花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和最广泛的天然纤维材料,研究棉纤维生长发育的分子机理对提高纤维产量和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揭示了棉花纤维发育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特异分子调控机理,并对表皮毛发育研究领域的关键问题、研究方向和技术手段进行了讨论,为全面了解植物表皮毛发育的分子机理,深入解析棉花纤维发育调控的分子机制和关键因子,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和新的线索。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111/pbi.13167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