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院李付广研究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文章,揭示染色体倒位导致陆地棉群体分化新机制

时间:2019-07-06 浏览量:
分享到:

李付广研究团队对陆地棉种内存在的遗传变异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现染色体倒位能够抑制减数分裂重组,降低群体的单体型密度,最终导致陆地棉群体内部产生分化。该研究为解析陆地棉的群体分化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见解。相关研究结果于2019年7月5日在线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该研究首次揭示倒位调控陆地棉遗传多样性,及倒位对陆地棉群体分化的影响,对于推动棉花基础生物学研究和遗传改良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9-10820-x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