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组建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奔赴省内受灾地市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1-07-25   阅读次数:

在此次特大暴雨灾害中,郑州大学多家附属医院遭遇洪水漫灌,供电供水中断,大型医疗设备及医疗物资淹没损坏,正常诊疗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在重大灾害面前,各附属医院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犹豫、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多天,以巨大勇毅、巨大决心、巨大担当,全力保障医院正常运转,克服重重困难为患者提供救治服务,为社会提供应急医疗救援服务。

在医院整体情况稳定后,7月24日,根据省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指示,全省医疗部门组织成立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即刻奔赴省内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周口5个省辖市受灾地区,开展医疗指导工作,全省共组建五支医疗工作队,其中四支为郑州大学附属医院。

医疗工作队选派单位及支援地区分别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安阳市,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支援鹤壁市,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援焦作市,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支援周口市。

根据省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要求,医疗队由医院选派抽调消化、呼吸、急救等专业4名医生、8名护士组成,由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担任队长;选派医院负责自备车辆,携带必备的饮用水、食品等生活保障物资,自行前往受援地;工作队自备救治常用药品、医用卫生材料等,便于就地开展工作等。目前各支队伍已于24日上午集结完毕,并于中午前出发,目前已陆续抵达受援地市。

此次派遣医疗队奔赴受灾地市,是郑大医护人员弘扬“求是担当”校训精神,牢记“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灾难来临之际,郑大医护人员一次次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叶凯 供稿)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集结出发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集结出发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集结出发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集结出发


上一条: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曹巍教授团队在食管鳞状细胞癌发生机制方面又获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校董子钢教授团队在结直肠癌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