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董子钢教授团队提出肿瘤病因和预防的新理论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近日,郑州大学董子钢教授提出肿瘤病因和预防的新理论,其研究成果“Cancer Etiology and Prevention Principle: “1 + X””发表在《Cancer research》,该期刊是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AACR)会刊,是国际肿瘤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之一。

癌症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且大多数恶性肿瘤缺乏有效的治疗方法,晚期癌症病人死亡率高,五年生存率低。然而,随着癌症病因和预防研究的深入,发现大多数类型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因此,全面了解引起癌症的主要因素和辅助因素对于癌症预防和控制至关重要。

在“Cancer Etiology and Prevention Principle: “1 + X””文章中,全面阐述了世界范围内高发的恶性肿瘤的病因和预防策略。董子钢教授提出了癌症的病因学和预防原则:“1 + X”,其中“1”代表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X”代表癌症的促发因素。 “1 + X”原则可以通过消除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同时将导致癌症的其它促发因素降到最低,从而精确地预防癌症的发生和发展。“1 + X”理论为癌症的病因学和预防指明了方向,有望作为肿瘤的预防指导原则,对于降低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帮助政府制定全面肿瘤预防策略具有重要的意义。董子钢教授为文章的通讯作者,其在郑州大学科研团队成员刘慧助理研究员为文章的第一作者。

原文链接:https://cancerres.aacrjournals.org/content/81/21/5377.long#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合作在糖肽纳米药物递送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郑州大学五附院在病毒传播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