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乳腺癌治疗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2-09   阅读次数:

日前,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科闫敏副主任牵头,全国8家中心共同开展的吡咯替尼联合卡培他滨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脑转移的研究成果,全文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肿瘤学》(《Lancet Oncology》,影响因子 41.316)。

研究结果显示吡咯替尼联合卡培他滨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脑转移患者耐受性良好,对颅内、颅外病灶均有效,尤其是既往未经治疗的脑转移患者疗效显著。

该研究的中期和最终结果分别在2020年9月欧洲内科肿瘤学会(ESMO)会议和2021年6月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获得壁报展示,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和国际学界的认可。随着该研究被越来越多国内外乳腺癌临床专家熟知和运用,必将造福更多的HER2阳性乳腺癌脑转移患者。(通讯员 庞红卫 王晓凡)


上一条: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脑转移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合作在糖肽纳米药物递送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