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教育 > 正文

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3月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郑州大学人民医院院长邵凤民出席,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黄河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大赛。董子钢主持开幕式。

谷振清在开幕上致辞。他指出,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系我省首次举办,是落实党中央对教育、卫生事业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郑州大学首次承办省赛,体现了省教育厅和各兄弟院校对学校的信任、激励与鞭策。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及医科的情况,希望参赛代表队奋勇拼搏、争创佳绩,积极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风采,争做人民健康守护者。他表示,作为东道主,郑州大学将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做好赛事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赛事顺利举行。

邵凤民简要介绍了协办单位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的情况。他指出,大赛展现了我省推动高校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医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提升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和担当,对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提质提速健康中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医学人才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举办此次大赛既是培育卓越医学人才,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助推我省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体现了河南医学教育谋新求变的决心和意志,意义非常重大。希望院校借助比赛平台,共谋改革发展之策,共育培养人才之计,合力助推我省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场,采用多赛站轮转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比赛方式,利用标准化病人、医疗器械或实验模具创设各种案例情境,重点考察各代表队在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比赛结果及排名将于近期公布。

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我省赛事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医学生技术技能大赛,覆盖了临床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医学、中医学、中药学等专业,旨在以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全面推动我省医育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


上一条: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
下一条:校领导到护理与健康学院检查教学工作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