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教育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医学博士生学术分论坛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12-19   阅读次数:

近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医学科学院主办,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医学博士生学术分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视频致辞。论坛以“开放共享,砥砺成长,科研创新,共赢健康”为主题,学校相关专业领域的教授、导师、博士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学科发展。

常俊标表示,博士研究生是最具代表性的教育精英,是科研创新的生力军,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牢记并坚守科研诚信,聚焦医学前沿、钻研科学研究,力争取得优秀科研成果,加快医学成果转换,用更高的标准、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锐意创新,以精细的实验、深入的思维、简单的表达呈现真实的科研成果,努力成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董子钢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连续举办为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博士生提出要求,借助好论坛力量,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在学术进步、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在技术提升、科研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郑州大学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扎实推进医教协同,聚焦医学高学历人才培养再添新力量。

论坛特别邀请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甄国华教授和同济大学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的刘占举教授分别作题为《CDH26在哮喘发病中的作用——如何发现寻宝地图》和《髓系细胞在炎症性肠病发病中的机制研究》的特邀报告。甄国华教授对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如何从临床研究、动物实验、细胞实验等方面逐步深入探寻不同情况下CDH26的表达水平及临床应用作了详细解读。刘占举教授介绍了髓系细胞IBD的发病机制、通过小鼠实验得出的巨噬细胞的相关知识,以及对如何稳妥的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学术报告环节,14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宣讲、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和医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了专家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思维碰撞,激发了广大博士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与创新意识。经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了最佳点评指导教师奖,最佳论文奖,最佳宣讲人奖,宣讲论文一等奖2位、二等奖4位、三等奖8位和优秀论文奖。


上一条:郑州大学新增2项全国医药学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
下一条:医学院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专班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