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五年总科技量值排名全国20位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2021年度科技量值(STEM)报告和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报告。在参与排行的1641家医院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1年综合科技量值全国排名第21名,五年总科技量值全国排名第20名。在五年总科技量值排名中,一附院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进入排名的医院。

此次评价的31个学科中,一附院全部进入STEM学科排名,共6个学科位居全国TOP 10,分别是肾脏病学(排名第7),消化病学(排名第9)和血液病学(排名第9),以及肿瘤学(排名第10)、神经外科学(排名第10)、急诊医学(排名第10)。排名进入11-20的学科有12个,分别是内分泌病学与代谢病学、神经病学、妇产科学、护理学、呼吸病学、麻醉学、普通外科学、心血管病学、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眼科学、变态反应学和重症医学。

本年度中国医学科学院进行了首个五年总科技量值评价,进行评价的31个学科一附院亦全部进入排名,共3个学科位居全国TOP 10,分别是肾脏病学(排名第6),消化病学(排名第9)和神经外科学(排名第9)。

五年来,一附院综合排名从第31位提升到第21位,进入排名前 10的学科也从无到6个学科。与去年相比,肾脏病学从第9位提升到第7位;神经外科学从第27名提升到第10名,进步了17个名次。烧伤外科学、内分泌病学与代谢病学和心血管病学等学科也取得了较大进步,分别提升了14、12和9个位次。另外,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结核病学、传染病学、呼吸病学、变态反应学、心血管外科学和儿科学也都取得了一定进步。


上一条:郑州大学五附院实施省内首例IQQA-Guide智能手术导航机器人引导下的肿瘤精准粒子植入术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