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23全国医院管理研究机构学术交流会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医院大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08-05   阅读次数:

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医院管理研究院、河南省中原医学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2023全国医院管理研究机构学术交流会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医院大会。会议以“以术致道 向新而行 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公立医院的改革、管理、发展等核心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分为学术交流会和协作医院大会两个部分。学术交流会由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构成,围绕“现代医院管理政策与战略规划研究”主题,从“智慧医疗与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全面提升与过程质量管理实践”“学科发展创新模式与医疗服务提升”“‘一院多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新时代公立医院发展——质量与速度”“高质量医疗保障管理体系理论与实践探索”等内容展开。在协作医院大会上,大会系统回顾和报告了一附院自2005年以来的帮扶协作工作,积极听取基层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帮扶协作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推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健康河南和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最后,一附院与20家协作医院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次会议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院95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次主办全国性的医院管理学术会议,来自省内外近200家医院和研究机构的近1000名代表参加会议,旨在为全国医院管理研究人员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未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省医院管理研究院将积极推动这种交流形式的常态化和品牌化,共同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推动中国式卫生健康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现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医院签约仪式


上一条:郑州大学附属医院获批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完成我国中部地区首例克罗恩病儿童生育力保存手术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