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同时获批重症康复规培基地和儿童康复规培基地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

日前,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康复技术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单,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同时获批“重症康复规培基地”“儿童康复规培基地”两大培训基地。

为规范康复技术,全面提升康复医学专业技术人才的能力及素养,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牵头在全国遴选康复技术规范化培训基地。郑州大学两项基地的评审通过,是中华医学会对三附院在康复医学人才培养、技术水平及教学水平提升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医院重症康复、儿童康复在专业领域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康复医学科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国家级康复技术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学科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康复专科建设水平,积极推动康复专业的快速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康复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三附院康复医学科创立于1992年,为河南省儿童康复医院、河南省儿童康复医学质量控制中心。2014年经原省卫生厅和省残联共同批设为“河南省0-6岁残疾儿童筛查评估中心”,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认定。现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神经损伤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及河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近年来,在医院大力支持下,由康复医学科、PICU、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专业联合成立了儿童意识障碍促醒中心,同时成立儿童重症MDT团队、儿童重症研修团队,对标国内儿童及成人重症康复开展较好的医院及团队,制定外出研修计划,不断提升疑难重症救治能力及专业技术水平。作为河南省儿童康复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把脑炎、创伤性脑损伤患儿早期康复介入率作为全省儿童康复医学专业年度改进目标并发布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全省儿童康复医学质控培训会议,以规范脑炎、创伤性脑损伤患儿早期康复介入工作,引领全省儿童康复专业高质量、同质化发展。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承办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郑州大学附属医院获批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