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在河南省2023年度老年医疗护理康复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

10月22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老干部活动学习中心、省职工医院协办,医药卫生报社承办的2023年老年节暨河南省老年医疗护理康复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办。河南省老龄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老干部局局长吕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红,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张若石,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蕾,省财政厅副厅长李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宾奕出席,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联、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活动。

来自全省各地的35支参赛队伍、10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理论考试、病例分析和技能操作3个环节的比拼,共评出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组织奖8个;理论考试、病例分析和技能操作3个专业组各评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本次竞赛个人奖还设特等奖1名。最终,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张晓明荣获河南省2023年度老年医疗护理康复技能竞赛个人特等奖,并将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外,郑州大学多个附属医院获得集体和个人重要奖项。其中,第五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人民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二等奖,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胸科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在个人奖项方面,第五附属医院费家玥荣获老年医疗专业一等奖,人民医院王心慧荣获二等奖,第二附属医院钱娟锋、第一附属医院冯涛、附属胸科医院赵宇洁荣获三等奖;第五附属医院陈思洁、附属胸科医院程青云荣获老年护理专业二等奖,第二附属医院李梦珠、人民医院王梦莹荣获三等奖,第五附属医院赵静荣获老年康复专业二等奖。

本次竞赛既是对老年健康医务人员理论技能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也展示了卫生健康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初衷。郑州大学各附属医院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努力建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老年健康服务队伍。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志业教授当选河南省第五届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承办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论坛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