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简立国教授被评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4-01-10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30个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60名个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第15批援厄立特里亚中国医疗队队长、郑州大学简立国教授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2年,第15批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出征援非,简立国作为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们积极投身援外工作。援厄期间,医疗队不仅面临着手术室配置十分简陋、手术器械严重缺乏、缺医少药的局面,又面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没有条件做到新冠患者与普通患者分开检查,就连错开时段检查都十分困难的情况,简立国带领队员在有限的条件里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开展医疗帮扶及促进中非友好各项工作中。简立国还代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厄立特里亚奥罗特医院共同推进对口医院建设,并在厄立特里亚推动建立中医中心,为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经中厄双方共同推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奥罗特医院已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此外,简立国积极推动,通过技术转移、远程医疗、捐赠药械等方式,建立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奥罗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

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援外医疗工作,始终紧随国家、河南省援外医疗工作的步伐:1974年3月28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一批医疗队启程,奔赴非洲热土,其中,医院医务工作者姚煦便是这一援非医疗队中的一员。此后,李凤良、段芳龄、李子森、耿正惠、郝斌、刘剑波等一批又一批医务工作者奔赴非洲,将医者之爱撒向这片广袤的土地。据统计,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有50余人参加援非医疗队工作,他们将医者仁心和大国担当落在实处,为推动厄立特里亚卫生事业发展和中厄医疗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国际罕见病日”系列公益活动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作为全国首批河南首家医院实现国标版医保住院移动支付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