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作为全国首批河南首家医院实现国标版医保住院移动支付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4-01-05   阅读次数:

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医保结算,在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局的支持下,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于日前开通了住院线上服务,成为全国首批、河南首家上线国标版医保住院移动支付的医院。

自此,患者无需携带医保卡、不用排队等候,通过支付宝搜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小程序,选择相应的服务,就可以实现住院登记、押金预缴、清单查询以及医保出院线上结算服务,绑定亲情账户还可以实现由家属代本人完成医保线上一站式结算,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近年来,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积极拓展门诊、住院全场景应用服务,努力打造门诊、住院医保线上支付全流程便民就医新标杆,极大地提升了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2022年5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作为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试点单位率先完成全省首家门诊线上医保结算,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简立国教授被评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手术部两天实施24例器官移植手术全力完成生命接力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