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临床医学系2015级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

为了让学生们尽早的了解考研保研相关政策与流程,提前做好未来的规划,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18年6月22日,临床医学系2015级学生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我系2013级成功保研考研的学生,和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和考研保研心路历程。

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考研至中山大学的秦秀森同学分享经验。秦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着重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选专业、选学校以及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冲突。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选专业问题,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到医院各科进行见习,充分了解各科室的情况,进而有的放矢地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进行报考。接着,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的莫胜崴同学结合自己申请夏令营过程分享了保研经验。他重点介绍了学习医学课程的方法,并嘱咐同学们要多思考、多总结,少死记硬背,功夫用在平时,莫要临时抱佛脚。然后,初试以401分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王昊飞学长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学习英语、政治和西医综合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胡晨曦和王悦两位同学重点介绍了考研资料的选择和实用的APP软件。最后,张鑫伟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了如何在考研的这场马拉松比赛中不断地调整心态,最终苦尽甘来。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实实在在,充满真诚和期待。经过这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自己未来的规划,也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更加充满信心。




上一条:临床医学系举办2018届毕业文艺汇演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