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1-05-27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超,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广政一行6人来我院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基础医学院A座二楼会议室与本科生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世勋围绕医学院本科生学生管理部门组织架构、近年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三大培养体系工作思路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简要汇报,并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专题汇报。

张广政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从心理障碍学生的管理、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和信息渠道的畅通三个方面做了分享。

刘超对学校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如何做好夏季、毕业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指导,希望抓好安全稳定的工作落实,提高培养质量,确保安全底线。

吴宏阳高度肯定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做法与成绩。同时,对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育人育才使命感责任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站位出发,进一步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倾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报国成才正能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充分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学生的家庭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负韶华,立志报国成才。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全链条关爱育人新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学生管理服务规章制度,细化重点学生关爱工程实施办法,实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生年级、班级制度和辅导员联系学生家长制度,形成同心协力、广泛参与、沟通顺畅、链条完整的关爱育人工作新格局。四是提升工作本领,守住学生成长成才安全底线。学工战线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践历练,一刻不停地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心理疏导引导的行家里手,作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在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条:医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成绩斐然
下一条:我院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