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举办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年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日前,由河南省医师协会、河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共同承办,《中华神经外科杂志》协办的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共设置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2个会前会、4个卫星会,主持70人次,发言113人次,共邀请省内外神经外科专家学者200人,神经外科研究生100人,参会代表共500余人。

三附院王新军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主持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原一级巡视员、河南省医师协会会长黄玮,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贾旺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孙威,河南省医学交流和项目推进中心主任、河南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会长、河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献志教授以及分会各位副会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回顾了河南省神经外科的发展历程,并向全体参会代表汇报了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刘献志、贾旺、毛颖、董子钢、黄玮、杨民分别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神经外科医师全面发展提出了期望。

随后,董子钢、孙威、贾旺、赵洪洋、桂松柏、刘庆、邓利强、刘献志等人分别就《癌症精准预防之 1+X 学说》《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政策与实践》《颈静脉孔区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延颈区肿瘤高危手术——如何做到既全切肿瘤又保证病人生命和功能安全》《复杂垂体瘤的内镜经鼻手术治疗》《海绵窦区肿瘤手术策略》《新医师法解读》《脑胶质瘤综合治疗的思考》等内容作了分享。

会议期间,按脑血管病、脑肿瘤、神经内镜、脊柱脊髓、小儿神外、功能神经外科、颅脑创伤、神经重症、神经外科护理等亚专业分别进行学术交流。三附院单峤教授、马云富教授等人参与了会议主持并开展了学术讲座。

在会前举行的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王新军教授当选为河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首届基层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云富教授等4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大会以“规范 创新 传承”为主题,通过大会报告、专题发言等形式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分享,全方位展现了神经外科领域的新理念、新知识与新技术,极大地促进了神经外科领域诊疗技术规范发展。




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举办河南省医师协会首届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年会


上一条:医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再创佳绩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第四届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