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本科生心肺复苏全员培训暨“巨成”杯首届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4月9日,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成功举办2022级医学本科生心肺复苏全员培训暨首届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大赛。郑州大学副校长、河南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医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内设机构及相关教学院系、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急救教育是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是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郑州大学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举办此次培训和大赛是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积极尝试和实践。

据悉,如此大规模的心肺复苏培训在河南省高校内尚属首次。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六家单位的54名老师担任培训导师,医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国际教育学院部分留学生共计1139人分两轮参加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培训。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大赛由医学院本科生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临床医学系和临床技能中心主办。河南电视台第四频道、大河网、河南大象新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撰稿: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 刘涛涛)




郑州大学副校长、河南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开幕式致辞


培训老师们现场讲授与示范


比赛现场


大赛组委会与裁判员合影


大赛组委会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大医讲堂系列讲座——马丁院士报告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本科生春季运动会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