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医讲堂系列讲座——马丁院士报告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23-04-21   阅读次数:

4月19日下午, 我校在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医讲堂系列讲座——马丁院士报告会。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报告会。医学院,医学科学院,有关医学院系、附属医院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马丁院士以《现代医学发展过程中对学科建设的考量》为题目作学术报告。他从医学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基金、临床与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阐述了这些核心要素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支撑作用,分享了世界著名医学院院校和同济医学院的经验和做法。马丁院士的报告对于我校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围绕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体系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获益匪浅。

马丁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妇产科学著名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现任国家妇产科重点学科主任、国家妇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兼妇儿医疗保健分会主任委员;全国医学生八年制教材《妇产科学》和医学生英文医学教材《妇产科学》主编;在国内外妇产科学界和肿瘤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上一条:第三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河南医学院本科生心肺复苏全员培训暨“巨成”杯首届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