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交流 >

报告题目:虚拟现实中的大场景行走漫游

报告时间:2020.1.5上午9点

报告地点:信工院学术报告厅

座谈时间:2020.1.5上午10点半

座谈地点:信工院一楼会议室

座谈会将涉及报基金、做科研、发论文等问题。

报告摘要:在虚拟现实中,虚拟大场景一般无法在一个小的实际场景中通过行走来漫游。我们将虚拟大场景进行分块,每块场景在保持极小扭曲的情况下映射到实景中,整体上保持连贯性,使得用户能够在小实景中来漫游大虚拟场景。另外,在多人的漫游中,提出一种有效的避免不同人之间碰撞的方法。

报告人简介: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于2001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曾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浙江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工作或访问。从事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已在该领域顶级(TOP)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上发表论文近三十篇。曾获得“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2010)、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3)等奖项。曾任国际会议GMP 2017大会共同主席,SPM 2014, SGP 2015, CVM 2016,CAD/Graphics 2017, GMP 2018, SIAM GD 2019的论文共同主席。学术兼职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国际学术期刊IEEE TVCG, IEEE CG&A, CGF, CAGD, C&G及The Visual Computer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及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智能图形专委会副主任。研究主页为:http://staff.ustc.edu.cn/~lg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