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机指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用户中心 > 上机指南

cfc4d2e5923b3e8ccfc368424ea242ed.png


沟通洽谈


用户上机前可先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详细了解“嵩山”超级计算机系统的计算资源、服务内容、使用流程、收费政策等情况,初步确定试用或合作意向与细节。


资源申请

下载附件《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用户资源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内容,进行在线审批,1-3个工作日审批完成后,工作人员会通过邮箱【 nscczz_support@zzu.edu.cn 】邮件发送账号信息和用户手册。 

  

上机试用

◆  试用阶段为非必经阶段,可用于测试应用软件加速性能和计算效率,帮助用户熟悉中心应用环境、了解项目与中心计算资源的匹配性,评估所需的资源规模、费用预算和使用方式。

◆ 中心会根据用户实际情况确定免费试用机时额度,最多可试用3个月。用户试用期间可根据相关手册熟悉超算资源的使用方法,同时中心将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服务。


签订合同

◆ 试用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将与用户沟通确定资源需求、技术服务内容与收费标准,并签订正式合同。

◆ 待签订合同后,中心将为用户开设正式账号,分配相关资源权限,并以邮件形式告知客户。

◆ 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随时查看作业运行与资源调用情况,中心可为用户提供上机指导与问题咨询、软件安装与调试、脚本与软件调用、故障排查等方面的基本服务。

◆ 如果涉及资源变更、软件移植和优化、增值服务等,需额外沟通相关需求、签订补充合同后,由中心提供相关服务。


结束上机

◆ 根据双方合同约定的服务时间或资源限额且用户无延续意向的情况下,用户需自行妥善处理各项数据,中心将封存用户账号及数据,并暂时保留30日。

◆ 如存在资源使用需求或合同延期的情况,需在30日内申请延长上机,即可重新启用账号,相关合同事宜请与中心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