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业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用户服务 > 中心业务

1、超算服务

超算服务包含科学计算和工程仿真。科学计算是指用计算机来求解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中所遇到的大规模数学计算。广泛应用于数学、物理、天文、气象、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等学科。工程仿真是指用计算机技术为实际工程系统建立虚拟模型,并利用所形成可视化图像,对实际工程系统进行实验研究的过程。超算中心采购了与世界排名前列的无锡超算中心同等规模的大型计算软件ANSYS(1024核心)。

2、政务服务

超算中心为政府部门提供需要履行政府职能和公共服务职能的核心应用部署平台。

3、云计算服务

超算中心为用户提供并行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存储与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以及企业应用程序的平台。并通过这些服务为各种工作负载提供技术支持,其中包括Hadoop框架、Apache Kafka服务、 Web 和移动应用程序、数据处理与仓库、存储、存档及很多其他工作负载。

4、软件开发

超算中心为用户提供对不同计算平台的软件开发、串行程序并行化、并行算法设计及并行软件开发等服务。1、超算中心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开发;2、与用户合作开发软件;3、协助用户联系校内外的相关专业人员合作进行软件开发。

5、软件优化

超算中心为用户提供对不同计算平台的软件移植及优化、串行程序并行化、并行算法优化及并行软件优化等服务。

6、大数据服务

超算中心为用户提供底层可伸缩的大数据平台和上层各种大数据应用,提供包含数据存储、传输和处理(包括计算、分析、可视化等)等覆盖数据生命周期相关活动的各类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