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用成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用户服务 > 超算应用 > 应用成果

1、精准医学:

与河南省基因测序与转化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合作,依托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开展基因组学数据挖掘与分析,以及关键技术研发。

2、农业生物育种:

与河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合作,开展了花生、中药材基因育种研究,依托超级计算中心,初步构建起花生、中药材资源道地化基准库和样本库,为后续的基因检测与分析、地图生境环境建模分析、代谢特征图谱分析等提供了基础。

3、精准天气预报:

与河南省气象局开展合作,依托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综合利用风云卫星数据、雷达数据和地面站、多要素气象站数据,进行高性能天气数值预报。

●为全省提供10公里空间分辨率和1小时时间分辨率的天气预报

●为城市提供3公里空间分辨率和半小时时间分辨率的天气预报

4、大气污染防治

与郑州大学环科院、河南省环科院合作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联合超算中心,郑州大学环科院开展了中原城市群PM2.5区域输送机理研究和数值仿真研究,发现“延迟效应”。

京津冀区域污染过程模拟:由于输送气团强度的逐渐减弱,输送的PM2.5及其局地排放源在中原城市群长时间累积,造成污染时间延长,污染程度增加。

5、智慧城市

与郑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智慧城市研究院,积极服务于郑州市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务建设。 完成基于点云的1:1000的郑州市800平方公里白模和400平方公里精模建模和计算任务,为重要会议提供高性能计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