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支部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政工团 > 支部活动 >

郑州中心党支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为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2021年10月26日起,郑州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行“人人讲党史”、“观看红色电影,赓续红色血脉”、“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回望《长津湖》,强信念勇担当,凝聚超算精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砥砺前行奋勇向前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超算事业奋斗的工作动力。

郑州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坚定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们成长。胡诗彪作为学生代表,演讲了主题为《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的党史学习材料。胡诗彪同学从为什么要进行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三个部分深刻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了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之敌的宝贵经验,打出了军威、国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威望。活动结束后,胡诗彪同学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这种不怕苦难,战胜困难,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精神。


1.jpg


10月28日下午,郑州中心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赓续红色血脉”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观看过程中,郑州中心全体职工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革命先烈的英雄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所有干部职工都倍受感染和鼓舞,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弘扬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超算的发展中去,努力为中原地区的崛起贡献力量。


2.png


10月29日上午,郑州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围绕《长津湖》观后感以及凝练超算精神展开热烈讨论。郑州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润杰说:“就像《长津湖》里毛主席说的‘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打出了中国的底气,为我们的后代营造了和平安静的美好生活环境。”郑州中心党支部书记商建东说:“首先,我们从《长津湖》看出什么是意志,什么是决心。抗美援朝战士们不怕牺牲,不怕苦难,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正如杨根思所说的‘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与我们超算发展息息相关。超算建设之初,突逢疫情,在大家都认为超算干不好成不了的观念下,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建成了国家超算郑州中心,成立了样板党支部。其次,我们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抗美援朝就是靠着坚定的信念,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身为超算的建设者要心中有信念,有亮剑精神,坚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各个部门要协同发展,在‘求是担当,创新引领’的精神指引下,争创一流超算中心”。

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展好超算平台,做好技术创新突破,要有全局意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争创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