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到郑州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     来源:郑州大学

7月10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在省委书记楼阳生陪同下到郑州大学调研。

王志刚一行首先到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实地调研。王志刚先后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何季麟院士、常务副主任赵中伟教授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实验室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情况。王志刚询问实验室科研成果应用情况,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实验室建设给予指导。

随后,王志刚一行来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听取副校长赵明皞关于郑州中心主机系统运行维护和应用、重点科研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等情况的汇报,了解郑州中心主机房硅立方运行情况。王志刚了解郑州中心实际应用情况,肯定了郑州中心的建设成效,并对郑州中心发展提出建议。

王志刚在与楼阳生会谈时指出,河南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有力推进,全省上下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成效逐渐显现。科技部对河南科技创新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推动河南在建设产业创新基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民生领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科技部将充分用好部省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与河南共同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副省长宋争辉参加调研。校领导李蓬、常俊标及学校相关单位和学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