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2022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宣讲会成功举办 郑州中心陈强博士分享“青春与超算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

日前,由共青团郑州市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宣讲会”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陈强博士作为2022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分享了“青春与超算的故事”,一千多名师生现场聆听。

4.png


会上,八位2022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讲述了自己不断进步、迎难而上的青年奋斗经历,用自己的奉献故事生动地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陈强博士向师生们揭秘了“嵩山”超级计算机背后的故事。“超级计算机作为功能最强、运算速度最快的一类计算机,可以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服务,比如,要让气候气象的预测、让极端灾害的预警更准确、更及时,就需要超级计算机的不断突破与创新。”陈强博士通过大家比较熟悉的天气预报开始讲述了郑州中心青年科研团队将超强计算力转化为科研创新能力的故事。他也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与超级计算结缘、不断创新的经历,并通过这些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用创新和拼搏书写着火热的青春。

5.png

宣讲结束后,会场的掌声久久难以平息。“陈老师好厉害!”郑州第十一中学的学生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超级计算机领域的知识,感觉我们祖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希望自己也能好好学习,坚定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6.png

据悉,本次宣讲会由共青团郑州市委主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巩固树立理想信念,鼓励广大青年踊跃投身郑州市委“十大战略”行动,充分发挥“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奋勇拼搏,用奋斗点亮梦想,以实际行动诠释新五四精神,继续书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下一步,共青团郑州市委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资源,组织2022年郑州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走进校园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展示先进榜样力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