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带队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走访慰问一线值守教师员工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来源: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来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走访慰问一线值守教师员工,向中心全体教师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对中心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郑州大学党委办公室、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副主任郭恒亮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1.jpg

刘炯天首先来到郑州中心监控大厅,对正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新春慰问和深切关怀,并详细询问了郑州中心一年的运行维护情况。商建东对刘炯天书记莅临郑州中心表示感谢,并针对郑州中心一年的运维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商建东表示,郑州中心作为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我省首个国家级重大科研基础设施,承担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任,是我省科技创新和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同时还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郑州中心通过实施超算平台提质增效工程、科研和学科建设攀登工程以及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等三大工程,不断提升超算平台建设发展水平,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平台、人才、科研和技术支持。面对疫情冲击,郑州中心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行。郑州中心运维部门在执行日常7*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实行了更为严密的“全封闭式管理”。运维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完美诠释了“进取创新、严谨实干、追求卓越、担当奉献”的郑州超算精神,确保了主机的安全稳定运行。

2.jpg

随后,刘炯天来到郑州中心机房环境配套设施区域,详细了解了郑州中心的换热机房、变电所、制冷机房的实时环境运行情况。他强调在假期期间要严把超算安全关,筑牢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设备的安全管理和巡护力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保障超算平台的高效稳定运行。

3.jpg

刘炯天对郑州中心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指出郑州中心在建设期间已经创造了超算的“郑大速度”,未来要进一步提升超算的应用效能,同时加快重塑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力争将郑州中心建设成为中原一流的超算中心。最后刘炯天祝愿郑州中心的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开拓进取、工作进步、永攀高峰,持续为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超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