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甘肃省庆阳市党政考察团到国家超算郑州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     来源: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2023年2月14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率庆阳市党政考察团,在郑州市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考察调研。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undefined

庆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赵明皞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郑州中心监控大厅、主机房,实时了解郑州中心主机与环境配套设施运行情况。赵明皞详细介绍了郑州中心软硬件资源、运维模式、人才引进以及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支撑河南省数字化转型、构建算力生态的举措。

赵明皞表示,郑州中心作为国之重器围绕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河南战略,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算力底座的支撑作用,在数字治理、融合赋能等方面持续创新,为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工作贡献科技力量。

undefined

考察团对郑州中心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算力底座,支撑河南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据悉,当前,庆阳市正在全力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建设数据中心集群,努力打造全国算力保障基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寻求算力供需契合点,协同打造跨区域城市算力网,增进产业融合互动,促进产业集群集聚,携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