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韩晓东带队调研郑州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2023年3月13日下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晓东带队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支撑数字化转型等相关工作。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韩晓东一行首先实地察看郑州中心主机系统及环境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郑州中心软硬件资源、典型应用以及支撑数字经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

undefined

商建东重点介绍了郑州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应用生态等方面工作进展。商建东表示,超算中心作为数据存储、计算、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自运行以来,围绕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河南战略,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算力底座的支撑作用,在数字治理、融合赋能等方面持续创新,为河南省打造数字政府、培育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undefined

韩晓东对郑州中心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郑州市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全力打造中部地区的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地,产业数字化发展示范地,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中最核心的生产力之一,郑州中心要依托“嵩山”超级计算机的强大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大力支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筑牢数字化底座,赋能传统动能数字化转型,壮大新兴业态,形成新动能,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