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一行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2023年5月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围绕郑州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高拓,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程明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主任助理刘润杰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赵学东一行首先实地察看郑州中心主机系统及环境配套设施实时运行情况,听取了商建东对郑州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成效、超算典型应用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和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和具体创新举措的详细汇报。

随后,围绕郑州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会上,商建东对赵学东莅临郑州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中心从2019年4月获批筹建到2020年11月通过科技部验收,历时一年完成建设任务,自建成投运以来,根据省政府“建得起、管得好、用得上”的要求,坚持公益性与经营性相结合,为社会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未来,郑州中心将持续发挥国家级超算平台链接效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支撑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赵学东对郑州中心的建设运行成效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郑州中心作为河南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要充分发挥平台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国家级平台链接和服务效能,大力推动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创新,加快培育形成服务区域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为河南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增添动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