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实验室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团队>>实验室成员>>正文

    高金峰

    2018-08-10   点击:[]


    高金峰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

    通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电气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50001

    E-mail:jfgao@zzu.edu.cn 


    现任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19799月始,在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电气工程学院攻读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原郑州工学院、郑州工业大学及郑州大学从事教学、科学研究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1999年晋升为教授。

    1997年开始,先后担任郑州工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系副主任,郑州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州大学“211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

    1993年评为郑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1996年获郑州市“青年科技标兵”称号,1998年获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2002年度河南省“555人才工程”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持或参加科技开发与服务项目20多项,已有10多项项目通过省级以上鉴定。作为第一获奖人分获河南省科技进步贰等奖1项、星火贰等奖1项、科技进步叁等奖2项;作为第二获奖人,获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获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叁等奖1项。主持的产品开发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国际会议、各级刊物及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5本。 主要研究方向有非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信号检测与处理、电子技术应用,电力系统稳定与控制等。在多年来的科研工作中,既坚持不懈地进行本专业国际前沿性课题的研究与跟踪,又将研究工作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两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几年的理论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非线性电路系统中的混沌、同步与控制方面。应用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电量、非电量的检测与节能控制,信息系统开发等。

     


    下一条:曾庆山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