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12月3日——李世华教授学术报告——机电系统非线性控制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2018-11-29   点击:[]

    报告题目:机电系统非线性控制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报告人:李世华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3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


    摘 要:机电系统存在各类非线性环节:摩擦、间隙迟滞、饱和等,参数不确定、摄动以及外部干扰无处不在,这些因素极大地影响了机电系统闭环性能。与高增益以及PID等控制等方法相比,基于时域频域先进建模、分析与干扰估计前馈补偿的非线性控制方法给出了另外一种不同的解决途径,它可以很好地提升闭环系统的精度和抗干扰性能。本次报告将讨论如何从时域/频域建模、干扰建模和前馈、先进复合控制角度提高闭环系统的抗干扰性能和精度,分析了传统PID控制算法的理论局限性,给出了这方面的一些最新理论研究进展和成果;结合运动控制、电力电子系统、过程控制、飞控系统等不同应用特点,探讨了几种不同的应用设计案例,展示了实验验证结果。


    报告人简介:

    李世华,东南大学二级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 IET Fellow, IEEE工业电子系统协会运动控制技术委员会委员、电机技术委员会委员。从事机电系统的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非光滑控制理论,干扰观测控制理论及其在运动控制、交流伺服、汽车电子、电力电子系统应用等。负责完成科研项目三十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973子课题1项、省部级基金8项、企业委托等其它项目20余项,与企业合作完成国家十二五863重大项目1项。致力于走控制理论与应用结合之路,研究成果已经为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出版英文专著1部、中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排名第1)、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排名第2)。入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连续3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2018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上一条:2019年4月3日——赵新刚研究员学术报告——康复机器人智能人机交互技术
    下一条:2018年10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张明明博士学术报告——柔性驱动康复机器人及智能控制技术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