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实验室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0-08-11   点击:[]


    2020年7月3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初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本次技术类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40所高校的386支队伍报名,参赛研究生人数达2000多人。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组评审,重点从作品的创新性、作品展示、应用价值以及技术论文等方面评判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77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118项。郑州大学共有18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8支队伍、二等奖6支队伍、三等奖4支队伍。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共有6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1支队伍。

    以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康复机器人研究组的在研项目为基础,霍本岩博士、刘艳红教授指导的姜锴团队参赛作品《基于电极阵列的便携式手部功能康复系统》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一等奖。任海川副教授、刘艳红教授指导的关元团队的参赛作品《面向手部肌肉与肌腱损伤的“智慧医生》、逯鹏教授、任海川副教授指导的韩坤峰团队的参赛作品《柔性驱动手腕康复机器人》、彭金柱副教授指导的董梦超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视觉和肌电信号信息融合的手势识别系统》、张方方副教授指导的李琦岩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RGB-D相机的室内定位与建图》均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二等奖。逯鹏教授指导的王汉章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脉搏波的健康监测系统设计》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研究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20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上一条:实验室在康复机器人领域取得系列进展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