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农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5日下午,郑州大学赵万千教授受邀来我院举办题为“来自早白垩世狼鳍鱼aDNA的生物学启示”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位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赵万千教授在本次报告会中介绍了采用非硅基双极纳米颗粒亲和珠技术从辽宁北票早白垩世狼鳍鱼化石中获得原位aDNA,并对测序得到的高度保守的基因片段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研究。这些研究成果将为更好地研究远古基因组,预测并重建其功能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院党总支书记白付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加强科技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推进我国科技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报告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实力,同时也为老师们们提供了一次极佳的学习、交流机会。他强调,作为高等教育机构,我们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术研究中扎根立命、追求卓越,同时体现出高度的党性觉悟和社会责任感,深化科研团队之间的合作,真正实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