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农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展现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学院浓厚的学党史氛围,4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付理主持。

会议开始,白付理书记宣读了文件《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然后,白付理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文章《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并重点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八个方面:第一、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二、强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第三、强调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第四、点掉互联网那个陈我给舆论斗争的主战场,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第五、强调思想宣传工作要创新,把握好时、度、效;第六、强调必须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正面宣传;第七、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好国际比较;第八、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全党动手,树立宣传的工作理念。白付理书记强调,要明确意识形态的重点和抓手,剖析思想宣传工作面临的重要挑战,并在学院具体工作中加以深入理解和落实。

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三集《正道沧桑》。视频回顾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如何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会议最后,行政党支部书记商海红领学文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述了龚全珍、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引导全院党员培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付理领学文章

行政党支部书记商海红领学文章

农学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