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建设情况

站内搜索

中心建设情况简介

工程研究中心为郑州大学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和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对接平台,旨在形成智能感知与处理发中心、孵化中心、产业化中心,辐射和带动该领域发展,解决智能感知领域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

智能感知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设置总人数50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28人,专职工程研发人员21人。研发队伍中……1人,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博士13人,硕士21人,中青年讲师14人,中级工程师2人。

工程研究中心现有实验室15个,总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配有300余台PC台式机,中心现已具备的实验室资源为大数据采集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具体包括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实验室、物联网感知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开发实验室、物联网通信实验室等共计1800余万元的物联网研发设备。 得益于上述实验条件,工程研究中心已具备传感器采样、设备控制、嵌入式开发、无线传感器网络组网等基本应用的研发能力,可进行智能感知及物联网应用模拟实验;具有支撑搭建物联网应用环境的能力;支持传感器技术、ZigBee技术、RFID技术、云计算技术等技术的应用研究。目前正组建的物联网智能分析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感知数据处理研究开发能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