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建设情况

站内搜索

河南省智能感知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

河南省智能感知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由郑州大学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与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拟面向国民经济发展和河南省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与智能感知与处理的学科特点,利用郑州大学现有的产学研的研发工作基础和优势,重点开展相应产业场景的更精确、更全面的感知能力,并解决低功耗、小型化和低成本的传感器、RFID5G等数据感知与传输关键技术和标准化技术的研发;实现为感知数据特征进行优化改造,形成智能感知的网络的关键技术;开展感知数据分析基础算法研发;开展智能感知芯片研发;开发和推广感知与处理相关的成熟产品;开发相关行业产业的智能感知与处理技术,建设成为工程化技术平台,实现广泛智能化的应用解决方案,实现行业的信息数据融合、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低成本高质量的解决方案、信息安全的保障及有效商业模式的开发技术。

河南省智能感知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引领,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立足本地实际情况,联合共建单位,围绕传感器、RFID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物联网相关产业链的发展需要,加强多方合作,集中力量加强攻关,突破超高频和微波RFID、海量数据存储和安全、智慧传感等感知与处理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并开发智能传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利用传感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机科学计算、数理统计等学科,开展智能感知基础理论研究、感知数据智能分析、物联网智能平台和产品的开发、智能感知与处理应用等,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感知与处理的应用的解决方案和平台,积极推进河南省新一代智能感知、物联网及其相关科学研究和产业的发展。

河南省智能感知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将针对一批集智能感知共性技术进行研发、检验检测、标识解析。推动相关投融资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人才培训、信息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构建应用于国家建设和改善民生的物联网应用,为智能感知与处理技术产品系统集成、批量生产、大规模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建立从课程、教学、实习、研发、服务到就业创业一体化的智能感知与处理发展生态,打造智能感知与处理应用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引领智能感知与处理学科研究,支持智能感知与处理应用行业企业创新发展,为建设智能感知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集聚发展热点地区奉献力量。拟建设的河南省智能感知与处理工程研究中心将对河南省的经济产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为河南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做出重大贡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