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软件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含物联网研究院)

8月29日下午,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28位同学在郑州大学北校区1号楼会议室参加了导师见面会。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相及其他在校导师全部列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林楠主持。

首先,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相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导师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李院长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大背景下把握各种机遇,坚守科学精神,锐意进取,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同时还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最后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明确目标,并付出实际努力。

在学生自我介绍环节,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导师们针对同学的想法和规划提出了指导建议。希望同学们早早树立学术理想,下苦功追求探索,善于分析质疑,勇于创新创造;在宽广的学术视野中找准技术前沿,发现一流的问题,并善于运用科学思维和实验方法,对聚焦的具体问题做深入剖析,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实现突破。

软件工程系主任李翠霞、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曹仰杰,分别详细解读了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和郑州大学汉威物联网研究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方向和具体培养要求,介绍了核心专业课程设置及学科组情况,同时就研究生如何定位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创新教育等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认识。优秀导师代表佘维,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成长经历,引导学生不断探寻研究方向,努力掌握研究方法,并对科学道德、学术诚信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教育。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术规范,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最后优秀学生代表魏婷婷给新生做了学习生活经验与体会的介绍。魏婷婷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经验,帮助新生尽快熟悉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方法、校园环境和校园生活;提醒同学们应当充分利用在校的时间,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

据悉,今年软件学院2019级76位研究生与导师的见面会,分别在郑州大学北校区、郑州大学主校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主校区举行。此次见面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导师们潜心为学、锐意进取的精神。导师面对面,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同学们也从见面会中颇受启发,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